我在kpl春季赛决赛很想你

只想看AG夺冠

念童稚

俞白幼崽时期

俩兄弟偷溜去秦皇岛那次


小时候的白新羽喜欢缠着妈妈给他讲故事。

精美的绘本里勾勒一幅幅动人的景色,小新羽指着波澜壮阔的海洋问:“妈妈,海的那边是什么?”

李蔚芝摸摸他柔顺的头发,温声道:“海的那边有陆地,和我们这儿一样,生活着别的小宝贝和他的家人。”

“喔——”小新羽似懂非懂:“我可以见到那边的小宝贝吗?”

“当然可以啦,等新羽长大了,就可以去海的另一边啦。”李蔚芝帮他把小被子掖好,在他额头印下一吻:“宝贝晚安。”

他等不及长大了,于是被哥哥带去到秦皇岛,见到了一个好可爱的小妹妹。

“你好呀,我叫白新羽,你长得好漂亮啊小妹妹。”白新羽脸蛋鼓鼓,笑起来时圆溜溜的眼睛被轻轻压弯。

“我不是妹妹。”小朋友眨眨眼:“我叫俞风城,是男孩子。”

白新羽显然不信,那短发微扣眼睛水灵的样子,可不就是个可爱的女孩嘛,他只当人家害羞:“小俞妹妹,以后咱们就是好朋友咯。”

俞风城嘟着嘴:“我是男孩子!”

因为简隋英和白新羽舟车劳顿才刚到,被霍乔招呼去房间休息一会,俞风城这才鼓起勇气问霍乔:“小舅,我难道是女孩子吗?”

霍乔一口水险些喷出来:“当然不是啊,你是老俞家如假包换的男子汉。怎么这么问?”

“哦,”俞风城被白新羽喊了一路“妹妹”的心稍微安定了点:“我知道了,谢谢小舅。”说完噔噔噔跑回房里了。

第二天白新羽找俞风城玩时,见他头上戴了顶帽子,把偏长的头发扣了进去。白新羽笑眯眯道:“小俞妹妹,你戴帽子也好看,不过我更喜欢你不戴帽子的样子。”

“我问过我小舅了,我是男子汉!不是妹妹!”俞风城拍拍胸脯道。

“我不信,你怎么证明?”两人年纪都还小,俞风城站在花园旁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证明自己。

“我知道了!”白新羽走上前就要扒俞风城衣服,吓得人往旁边退了几步,一下子跌坐在草丛里:“你干嘛!”

白新羽附上去声音提高了点:“你别动!”

“白新羽!你干什么呢!”简隋英看到这幕后气得不行:“你小子又欺负别人啊?来的时候你答应我什么?前两天才揍过你,皮痒了是不是?”

俞风城眼里蓄满泪水,咬着唇站起来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在草丛里待了会的俞风城浑身被蚊子叮了好多包,窝在房间不肯出来了。

“叩叩叩。”俞风城把房门打开一条缝,探出半张脸。门外一脸愧疚的白新羽局促不安道:“对不起。”俞风城眼睛不眨地听他继续说:“我不该扒你衣服。”

道歉者显然没有意识到别人是因为哪点生气的,俞风城也不应声,轻轻关上了门。

门外的人很快离开了,没过多久,房间窗口被敲响,捧着一簇鲜花的白新羽笑容满面地说:“我错啦,花送给你,你别生气啦。”

俞风城打开窗户,重申一遍他在乎的重点:“我是男孩子。”

“好好好,”白新羽把鲜花塞到他手里:“收了我的花就要重新和我做好朋友哦。”

俞风城以为他真的记进去了,哪晓白新羽是个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性子,等他打开门后拉着他就往外跑:“小俞妹妹,我们一起去玩吧!”

算了算了,俞风城想,他喊喊也不会怎么样,也就不再执拗这个称呼了。

白新羽知道不会和他哥在秦皇岛留多久,就想和俞风城在有限的时间里抓紧玩。

“看到那条小船了吗,咱们上去玩。”白新羽自告奋勇先上去,俞风城担忧地说:“我们去玩别的吧,这太危险了。”

“来嘛来嘛,我从来没有划过船,”白新羽撒娇功夫一流:“求求你啦!”

俞风城也就跟着他上了船,拿起桨的白新羽格外兴奋,一股脑划到湖中心。蓝天白云柔柔的倒映进湖里,这让白新羽想起前不久和父母参加的一个婚礼,因为是在游艇上进行的,让他记忆很深。

“小俞妹妹,我们来玩游戏吧。”白新羽眼珠子一转,鬼点子就来了。

“什么游戏?”俞风城倒是很好奇,在这么点船上能玩什么游戏。

“结婚的游戏,我当新郎,你当新娘子。”白新羽说着话就一口亲了上去。

俞风城脸颊爆红,身子后退捂着嘴说:“你干什么!”

“白!新!羽!”简隋英怕白新羽再惹事,提醒他只能在花园附近玩,哪晓一不留神就让他溜来这么危险的地方,还捎上了俞风城。

白新羽一惊,手忙脚乱间船桨也掉入湖里,他偏过身想捞,结果导致重心不稳,小船晃晃悠悠倾斜欲翻。

最后还是翻船了,好在人工湖并不深,跟着简隋英赶到的大人把俩孩子捞了上来。

一再闯祸的后果就是简隋英马上收拾行李要带他回北京,白新羽耷拉着头说:“哥,咱们多玩几天呗,我保证不再惹祸了。”

“你的保证我且不说有几分可信度,你忘记咱俩是偷跑来的了?大姨姨夫急的要命,咱俩回去都逃不了训。”简隋英叹息道,又再次询问:“没呛着水吧?”

“没……”白新羽彻底蔫了,只能赶在走之前找到俞风城:“我要回去了小俞妹妹,你不要忘记我啊。”

“我……”俞风城还未开口,就被白新羽捂住嘴:“我知道!你又要说你是男孩子对不对?”俞风城说不了话,于是眨眨眼。

“这两天我让你生气的地方真的对不起,然后就是一定一定不要忘了我啊!”白新羽冲他用力挥手,跟在简隋英后头融入了人群里。

我不会忘记你的。

俞风城心里想,被捂住没来得及问的话是:“我还能再见到你吗?”他小声自言自语:“你也不许忘记我。”虽然只是短短几天的相处,却成为了俞风城最“难忘”的童年记忆。

长大成人后的俞风城再没见过白新羽,但他笃定两人会再次相遇,也会让他知道自己以前现在未来的真正所需。

评论(17)

热度(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